沈问秋

我心有戚戚。

【青吏】不息1 生子慎入

不息

文·沈问秋

 

“冬青快跑!”眼看着白素贞大动肝火,赵吏想也没想先把夏冬青推了出去,迎着身后肆虐的狂风就是一枪。这一枪不在中不中,而是扰乱白素贞的视线,给冬青一个逃脱的机会。

大概是他总把冬青想得太不济了,无时无刻不是把冬青放在首先,却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会如何。夏冬青一脚踏出曲折的门廊时,赵吏却忽然一顿。温热的鲜血喷溅在冬青背上,烫得他一激灵。

“赵、赵吏……”

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颤抖,刚想回过头看看赵吏的情况,却被自身后的一只手蒙住了双眼。温热的身体贴在背脊,虚弱的声音恰在耳畔,

“我没事……你快走!”

赵吏挣扎着想用最后一点力气把夏冬青推出去。玄女就在院外,至于白素贞,他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让玄女带着他赶快走。

用了大力气把那人从自己的怀里推远,却反被那人拉着手腕踉跄了一下。夏冬青回头,看见他胸口的血,吓得面如土色,却仍旧用力地摇着头,“我们一起走!”

“一起你大爷!”赵吏又急又气,胸口的伤疼得他意识都有些不清晰。他咬咬牙,伸手拽起夏冬青的衣服领子,“让你走你就快走!少特么的磨磨唧唧地给我添乱!”

“我……”夏冬青无言以对。确实,没有灵力也不会法术的他总是给赵吏惹麻烦,可让他扔下受伤的赵吏一个人逃走,他怎么做的到!

“谁也别想走了!”就在夏冬青犹豫之间,白素贞已经追了过来。一双眼因为灵力涌动而变得晶莹剔透,看着却异常可怖。

赵吏气得直想掐死夏冬青——让你走你不走!你特么以为主角光环能拯救这个世界啊!艾玛,胸口疼!

“你……你别过来啊!”夏冬青哆哆嗦嗦地挡在赵吏前面,伸开单薄的双臂,“我……我也很厉害的我告诉你!你……你再过来……我报警了啊!”

赵吏倒在门廊边,仰天一个白眼——打个雷劈死我吧……

“冬青,我不会伤害你。跟我在一起不好吗?脱离这个鬼差,跟我做一对长长久久的夫妻。这世间还有什么比和心爱的人长相厮守更美好的事呢?”

白素贞一边走,一边循循善诱。

“听,听起来是不错。”夏冬青退了退,“可……你也不是我心爱的人啊!我和他在一起已经很开心了,对我来说,我们那个家就很好,我很知足了。”当然,家里还有个天女娅。

被夏冬青明确地拒绝,白素贞愣了好一会儿,恢复正常瞳色的眼在夏冬青和赵吏之间徘徊了半天,再度皱眉,“你还想骗我!”

“我没有!”夏冬青吓得直叫,“我说的都是真的!”

白素贞狐疑地看着他,“你们……真是情人?如果是的话,那刚刚为什么会有那种反应?”

赵吏捂着伤口,觉得脑袋有点缺氧。可眼前冬青还处于危险之中,他还不能晕。

正想着如何才能不动声色地用仅剩的一点灵力把院子外头的王小亚叫过来,把夏冬青带走,这边就听到夏冬青认真道,“因为我暗恋他,但是一直没有对他说。”

“噗……”一口血卡在赵吏嗓子眼,还没等他把这口血咽下去,夏冬青又道:

“我那种表现,只是不敢相信原来我们是相互暗恋而已。”

赵吏仰天翻了个白眼——夏冬青你真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啊……明明前几天还和玄女打情骂俏,你忘了当年王小亚因为你始乱终弃要砍掉你的小弟弟喂欢欢的事啦……

毕竟岁数大了,又一直沉迷于爱情这种极度费脑子的事,白素贞有些反应不过来,整个人,不是,整条蛇都有点懵。

“你真没骗我?”白素贞还是觉得不可信。

此刻的夏冬青充分地展现出纯良脸的优势,“我怎么会骗人!我要是那种人,我……我就不会把伞送回来了。”

夏冬青一脸真诚。

白素贞看了半天也没看出异样,怪只怪夏冬青长得太善良,所以说老实人轻易不骗人,一骗一个准。

“那……是我鲁莽了。”白素贞呐呐了半晌,有些歉疚地看着被她重伤的赵吏,咬了咬唇,“算了,不管你们到底是不是骗我,这个药丸给你,我亲自炼制的,对内伤有奇效。”

夏冬青看白素贞松口了,心里长抒了一口气,连忙接过药丸给赵吏服下,还转头对白素贞道谢:“谢谢你啊!我们这就走了。”

赵吏被药丸噎得直捶胸口,就想一口血吐在夏冬青脸上——这特么什么药丸你就敢随便给我吃啊!万一吃死人怎么办啊!

可惜昔日威风凛凛的鬼差大人今儿使不上劲儿,没法给面前这个圣母心的小青年一拳。夏冬青扶着他刚刚站好,白素贞不紧不慢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现在还不能走。我这药,非双修才能发挥作用。二位如果不嫌弃,就在寒舍歇息一会儿吧。伤好了再走也不迟。”

“啊?”夏冬青吓得一松手,刚被他扶起来的赵吏一个趔趄又摔在地上。耗尽了最后一点力气的摆渡人仰天一个白眼——夏冬青我操你大爷!然后就没了意识。

慌手慌脚地把人半抱住,夏冬青苦着脸看白素贞,好想告诉她“我嫌弃啊”,可白素贞的表情完全是——敢嫌弃你就死定了。

于是在赵吏长期暴力打压下成长起来的识时务的夏冬青决定,“那真是麻烦你了。”

白素贞笑得眉眼弯弯,“哪里话,不麻烦。”心里想的却是——老娘得不到的男人,宁可让他去搅基,也绝不能落在别的女人手里!

==================

秋婶曰:一切欢脱皆为虚妄。。。

评论 ( 19 )
热度 ( 562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