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问秋

我心有戚戚。

【新快】 陨落

·20·

更的少了点,好歹是更了……

本章极其无聊,就是原著剧情,把灰原和柯南的戏份调换了一下。

今天也是基德没有出场的一天。

===================

“真是想不到出来野营,博士竟然忘了带食物哎。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小岛元太摸着他那与他所言极不相符的圆滚滚的肚子哀怨连天,而同行的吉田步美和圆谷光彦已经任劳任怨地捡了不少柴火了。步美一边捡柴一遍给他鼓劲:

“元太再加把劲!我们把多捡点柴,等博士和小哀买到便当回来,我们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饭菜了。”

“灰原好狡猾哦,”元太认命地从树桩上站起来,却还是抱怨个不停,“她一定是趁着和博士去便利店买东西,顺路偷吃了很多鳗鱼饭!”

走在最前面的柯南闻言不禁为元太抹了把冷汗:“敢在背后议论灰原,元太你真的很有勇气。”

光彦更是忍不住为灰原打抱不平:“灰原明明是为了监督博士的饮食哎!元太你不要把别人都想得和你一样吧?”

“我知道了啦……”元太也不是真的在怀疑灰原,只是想过过嘴瘾。在灰原面前,这些话他是绝对不敢说的。

“我们快点捡完柴就立刻回去吧。”柯南缩了缩肩膀,觉得森林里的空气愈发寒冷,而他本来以为已经痊愈的感冒似乎卷土重来,“我们不能走得太远……”

他的声音顿止在周围陌生的环境里,因发热而引起浑浊的大脑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的提示已经来不及了。

“柯南……这是哪里?”步美有些瑟缩地躲在了她认为最安全的那个人身后。光彦和元太也不由自主地靠了过来。

“已经看不到我们的帐篷了……我记得我们大概是从这个方向走来的。”光彦环顾四周,然后指了一个他印象中的方向。

“可我记得是这个方向哎。”不巧的是,元太指了一个和他完全相反的地方。

步美看了看两个人所指的方向,困惑地摇了摇头:“我完全没有印象了。柯南,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呢?”

她总是把柯南当成救命的稻草,因为每次遇到困境,柯南都有本事力挽狂澜。可这一次,柯南回应她的却是一声响亮的喷嚏。

“啊切——”

步美担心地抓紧了柯南的手臂,稚嫩的小脸上满满都是关切:“柯南,你的感冒是不是还没有好?”

柯南掏出纸巾擦了擦鼻涕,用浓重的鼻音回答她:“看起来是的。”

“那我们快点回去吧。”光彦也着急起来,“等灰原和博士带了热乎乎的饭菜回来,我再烧一点热水,让柯南吃过饭后好好睡一觉就会好了。”

他计划得天衣无缝,然而眼下最大的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

“我觉得是这边。”

“我倒觉得是这边哎。”

“难道不是这个方向吗?”

……

几个人争论不休。

被他们吵得头疼,柯南只好往边上挪了几步,试图通过自己混混沌沌的大脑甄别出一些有用的线索。而在意识到柯南状态不佳,无法忍受这样吵闹的环境后,三个小孩也立刻噤了声,默默地跟在了柯南身后。

待几人都安静下来后,那原本混杂在飒飒风声中不同寻常的怪响忽然突兀了起来。哪声响窸窸窣窣,像是什么动物在挖土钻洞似的。

“会不会是浣熊啊?我听说有人在这附近见到过野生浣熊呢!”

光彦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生怕惊走了他心中那种可爱又乖巧的动物。

“听着不像。”柯南警惕地拉住几个跃跃欲试,想要去一探究竟的孩子,“也可能是某个人……”

“有人正好去问路啊!”还不待柯南把话说完,元太已经欢天喜地地冲了出去,“问到路以后我要立刻回去找博士!我能吃掉三份鳗鱼饭!”

“元太等等!”

平时做事总是慢吞吞的元太这时候难得精神振奋,跑得飞快,几个人谁都没来得及拉住他,只好追在后面。一心想要找人问路的元太根本没有理会后面阻止的声音,远远地看到一个人影,便喜形于色,大喊:

“你好!我想问一下……”

丛林中的男人猛地转过头来,一双眼仿若厉鬼,手中的铁锹上沾满泥土和血迹。

元太怔怔地倒退了几步。

“……哇啊!!!”

追在后面的步美也看到这一幕,顿时控制地惊叫起来,吓得元太立刻清醒过来。而在这声惊叫中回过神来的,不仅是元太,还有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男人。

“元太快跑!”

柯南拉起浑身僵硬的元太,拔腿就跑。光彦也立刻遵照柯南的指示,拉着还在惊叫的步美紧追而去。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沈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