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问秋

我心有戚戚。

【耀瞳】 过家家

瓶颈期强行更文的绝望 

=================

·2·

到下午四点之前,白羽瞳还没想到会度过这样的一天。

这只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上班日。最近港区天气热得要命,所有的犯罪分子似乎都被这毒辣的太阳给热到偃旗息鼓了,治安好得连包sir都忍不住在开会的时候打瞌睡。不过鉴于包sir已经黑得看不清五官,所以这件事除了夜视能力极好的白羽瞳并没有别人发现。

总结会展耀并没有参加,他早在几天前就告知白羽瞳他今天要去接个远房亲戚,于是白sir只好一个人来开会。没有展耀在旁边和他插浑打科,这个会开得格外无聊格外漫长,他已经忍不住开始数包sir脑袋上究竟有多少个卷了。

而就在会议刚刚结束,众人起身鼓掌的时候,白羽瞳接到了来自展耀的一条短信:

“要事,速来。”

下面附着一个地址。

白羽瞳二话不说直接从后门闪身而去,快得原本都快走到门口的领导们只能勉强分辨出那是个人型。

——遗憾的是颜色暴露了他的身份。

白羽瞳无暇顾及领导们会对他有什么坏印象……天大地大,猫的事才是最大,其他人统统都要靠边站。为了能在晚高峰时分尽快赶到港口,他毫不犹豫地把警示灯放在车顶,终于在十分钟后赶到了展耀的所在地。

看着白羽瞳开着那辆拉风的兰博基尼一路过关斩将呼啸而来,展耀嘴角直抽,甚至毫不怀疑如果他在短信里加上“救命”两个字,白羽瞳能直接开着战斗机飞过来。毕竟是原空军上尉,这种事白羽瞳绝对做得出来。

白羽瞳原以为展耀是偶然遇见了赵爵,所以才悄悄叫他过来。谁想到赵爵没有看见,只有推着个婴儿车的展耀。

白羽瞳关掉警灯,一脸状况外的表情朝着展耀走过去:

“要事在哪?”

展耀往婴儿车里努了努嘴:“这就是。”

白羽瞳透过婴儿车的薄纱往里瞄了一眼。这会儿展博士姑姥姥的老公堂弟的媳妇家的亲侄子还在睡觉,乖巧得不像话。看着只有小小的一团,可爱极了。

“什么意思?”孩子可爱是可爱,但是看看也就算了,跟案子有什么关系吗?

白·一心只有案子·还有猫·羽瞳仍然不太明白。

或者他根本不想明白。

展耀仰天翻了个白眼,正要解释一番,身后的海湾忽然爆出一声震天巨响——9·21港口爆炸案就这么发生在了两人眼前。

 

·3·

港口上原本就车来船往,人头攒动,一旦发生这种恶性事件,势必造成大面积的恐慌。作为警务人员,白羽瞳本应该协助港头的管理人员疏散群众,但爆炸一波接着一波,连尖叫声都只能在爆炸的间隙泄出一二,他着实有心无力。更何况他今天不仅要护着战五渣展耀,还要保护好那个第一时间就被他从婴儿车里抱出来的娃娃。

爆炸的是港口的集装箱,再之后就是被大火引爆的轮船和汽车。到处都是慌不择路的逃命者,白羽瞳只能紧紧抓住展耀的胳膊,尽量把人往宽阔的地方带。当然,出外勤必受伤的展博士此刻也不负众望,在人潮中被狠狠地绊了一跤,整个人朝着地面扑去。

再之后的事情白羽瞳已经不想回想了。总之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护住展耀,成功避免了一场即将发生的踩踏事件,代价则是他自己的右脚不仅严重扭伤,还被踩到骨裂。哦,对了。当时情况太紧张,受伤的事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还是在最后清理现场时被展耀察觉的。

啊,丢脸。

白羽瞳在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看看怀里那个刚刚入睡的小魔鬼,一筹莫展。

“怎么?相处了三个小时之后我们的白sir成功唤醒了自己的父爱?”

看到白羽瞳为难的表情,展耀忍不住揶揄道。

白羽瞳的车由于离爆炸现场太近,受到了波及,已经被送去修理。原本展耀想开车带二人回家,但遭到了白羽瞳的严词拒绝。因此两人此刻正搭着赵富的车前往在回家的路上。

听到展耀的打趣,白羽瞳只是掀开眼皮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完全没有力气和他斗嘴。白羽瞳现在只想尽快把这颗烫手的山芋送出去,然后回家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就当作没有今天这场噩梦。

“真的就没有别人可以委托了吗?”白羽瞳心力交瘁一脸疲惫。

“我爸妈去度假了,你爸妈又回乡下去探亲了,难道你要把他托付给包sir吗?”展耀露出“我不行我不敢”的表情回应他。

“那组里呢?”他不死心地追问。

“都是些单身汉……哦,如果你信得过洛天的话。”

白羽瞳无力地捂住了脸。

看到白羽瞳这副模样,展耀的良心终于有了小小的不忍。但这期间他也试过代替白羽瞳照顾这孩子了,大概是感受到他生活严重不能自理的气质,小娃娃一到他的怀里就会哭得惊天地泣鬼神。

“你……还好吧?”展耀经受不住内心的谴责,小心翼翼地问。

白羽瞳叹了口气,摇头道:“不好,非常不好。”

他抬头望向展耀,满脸绝望:

“我觉得他尿了。”

展耀默默地低下头,看了看白羽瞳已经湿了半条腿的裤子,狠狠地,咽了口唾沫。

==========================

赵富:我只是个背景板,我不存在……


评论 ( 9 )
热度 ( 77 )

© 沈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