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问秋

我心有戚戚。

【耀瞳】过家家

·1·

香港原刑警队长,警界三大鬼才之一,SCI现队长白sir白羽瞳,此时此刻正在面对自出生以来所能遇到的最大的难题——照看一个哭闹不止的奶娃娃。

“为……为什么是我?!”

在硝烟弹雨里也能面不改色的鬼见愁不仅说话结巴了一下,还陡然拔高了音调,听上去诡异又搞笑。只见他双手小心翼翼地托举着一个不足一岁的婴儿,仿佛手上端着的不是个尚不能说话孩子,而是个随时有可能爆炸的炸弹,那张平时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的脸此刻像活见鬼了一样,“害怕”两个大字明晃晃地挂在脸上。

好在无论这场景是多么的可笑,在场的所有警员——除了展耀以外,都是不敢笑的。

“这孩子是我姑姥姥的老公堂弟的媳妇家的亲侄子。他的父母都在刚才的爆炸中受了伤,刚刚被救护车接走,所以只能由我来暂时照顾一下这孩子,毕竟也是远房亲戚。”

展耀强忍住笑容一本正经地对白羽瞳解释道,只可惜抿起的薄唇虽然没有露馅,看热闹的笑意却从弯起的猫儿眼溢出来,止也止不住。

自小一起长大的白羽瞳又岂会被他轻易地糊弄过去:

“既然是你的亲戚,你来照顾。”

他敏锐地抓住句子里的重点,连忙将手里的孩子送过去。若不是两人之间的距离足够远,他能直接把那个正在哇哇大叫的小魔鬼塞到展耀怀里去。

显然这个安全的距离也在展博士的计划之中。展耀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拿着个本子不知记录了些什么,又对白羽瞳露出为难的表情:

“谁让队长你光荣负伤,所以您的工作只能由作为副队长的我来接手了。包局下了死命令要SCI尽快破案,现在我要去审问嫌疑人了。啊……真是忙死了。”

“不是……死猫?你……”

白羽瞳忍不住要从车上走下来,去追那个脚下生风的骗子,却被及时赶来的公孙一把拦住。

“白sir,这是你的轮椅,希望你能老老实实地坐在里面好好哄孩子,不要让脚上的伤情恶化。我也要去忙了。”

公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把轮椅放下后立刻没了踪影,完全不给白羽瞳说话的机会。

行,未来姐夫他惹不起,自己的组员总可以随便用用了吧!

白羽瞳怒气冲冲地转过脸,堪比镭射的眼光把在场所有的警务人员从头到尾扫了个遍。围观了方才展博士和公孙法医的操作之后,这群比鬼还精的下属怎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忙做鸟兽状散去,比每次出现场都要卖力。

白羽瞳一口恶气堵在嗓子眼,偏偏这时候手上那个会动的小怪物呼吸一顿,仿佛攒了攒力气似的,张开嘴,哭得更大声了。

“哎哟祖宗!别哭了行吗!”

白羽瞳被吵得头昏脑胀外加手足无措。思索了片刻,也只能认命地坐进轮椅,拼命回忆着逢年过节看过的七大姑八大姨哄孩子的样子,逗弄起怀里那个人型洒水机。

至于等SCI众人忙完手头上的事终于想起解救自家队长,却发现那个口嫌体直的白sir逗着奶娃娃笑出一脸傻样时,已经是三个小时以后的事了……

 

 ==================

展小猫:你行你试试。

白老鼠:试试就试试。


评论 ( 10 )
热度 ( 1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问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