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问秋

我心有戚戚。

【新快】 陨落

19·

 

为什么会有人假扮小兰?

刚才他有没有在那人面前露出什么破绽?

真正的小兰究竟在哪里?

接连而来的问题几乎将柯南整个击溃。本就不甚清楚的大脑忽然泛起一阵轰鸣,仿佛有人在他的脑海中投入一块巨石,钝痛感涟漪般渐渐扩散到四肢百骸。他不顾那边灰原的追问果断挂断了电话,接着哆嗦着寻找着小兰的联系方式。他终于体会到每每小兰寻他不着时的那种迫切和癫狂,可电话那端规律而冰冷的信号音就像和他作对似的,就是无法接通。

就在他按捺不住已经起身行动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声音终于有了变化。小兰在那边一个“喂”字刚刚出口,他便用连珠炮似的问句堵住了对方的声音:

“小兰,你现在在哪?有没有什么遇到奇怪的人?你今早是什么时候离开家的?有听到我说话吗?”

他情急之下竟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措辞有误,而那边小兰似乎也并没有发现,只是被他焦急的语气稍微惊吓到了,发出了莫名的轻笑声:

“我有听到,但是你有那么多问题我不知道该回答哪一个。”小兰的声音仍然温柔而可靠,像是一把梳子轻轻捋顺了柯南心里的乱麻,“我很好,也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人。我早上六点就离开家了,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柯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然而还没等他这口气舒完,小兰笑着的声音陡然一变,竟成了不久前便听过的少女的声音:

“我来探病了,江户川。”

柯南僵直着身子,眼睛不由自主地跟随着缓慢拉开的房门而移动,可他全身的肌肉都仿佛失去了效用,几乎连手机也抓不住。门缝间露出的空隙越来越大,他的心便跟着裂开一道漆黑的罅隙……他强迫自己为即将到来的一切做出一个侦探应有的反应,可钝痛的大脑并没有施予他这样的机会。

门完全打开。

 

呼吸顿止。

 

门外站着的是小兰。

她穿着方才离开时的那套衣服,手里拿着便利店的袋子,和一部陌生的手机。

柯南觉得自己的脑子好像又在运转了。

他回想起早晨发生过的一切——假小兰曾经用酒精擦拭的方法为他降温,所以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他的指纹,打开了他的手机。通讯录上的电话号已经遭到了篡改。他并没有接到灰原的电话,也并没有拨通小兰的手机。今天的确是星期五,而冲野洋子的电视剧由于收视率过高已经调至黄金档播出了。

所有的线索都成功地串联起来。明明到处都是疏漏,可偏偏他因为发烧的缘故没法清醒地思考,这才造成了如今这样的局面。

可种种证据又在告诉这位状况不佳的侦探,眼前之人并非敌人,也没有恶意。他只是久违地来挑衅一下,又或者……是来提醒他。

“我给你买了冰贴和运动饮料,不过方才你已经出了很多汗,也许这些东西都用不上了。”“小兰”面色如常,动作熟稔地将柯南塞回被子里,声音温柔,

“虽然发了汗,但还是要注意保暖。这个时候可不能受凉。”

安置好病号,那人又去拿袋子里的饮料,可手还没有接触到瓶子,袖口便被被子里伸出来的一只手抓住。

“是你。”柯南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那人笑了笑,眉宇间流露出故人的模样,回应他:

“是我。”

柯南险些被他气个半死:“你搞这些花样有意义吗!”吓得他一魂出窍二魂升天。

那人仍然是笑眯眯的表情,声音也不恼:“当然有意义。大侦探,你最近太过紧张了,我来看望你,当然要给你开几个玩笑。”

“我‘一点’也笑不出来。”柯南加重了那个程度副词。

“哎呀,这么不解风情吗?”那人用小兰的模样给了他一个香吻,“我可是亲身向你证明了一件事呢。”

柯南在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中怔愣了一会儿,还不待他有什么反应,又被那人的言语夺取了注意,不由得问:“什么事?”

黑色的长发落在他的枕边,带着淡淡的柠檬香气,刹那间就能勾去心神。

那人俯下身,如恋人耳鬓厮磨般对他耳语道:

“便装成熟悉的人是件很辛苦的事,即便是我也会有很多疏漏,所以在重要的事件上,他们不会铤而走险。恰好,贝尔摩德最近也分身乏术。”

看着怀中的小侦探露出意料之中的惊讶的表情,基德更为愉悦地笑了起来。他为大侦探掖好被角,贴好冰贴,然后施施然准备离开这里。

“兰小姐也快午休了,很快就会回来这里。那么,我也该告辞了。”

他轻轻推开房门,给柯南留下了一个满是笑意的侧脸,继而消失不见了。

===============

我的天我竟然更文了,不可思议。

【进展缓慢,我这篇真的是新快吗……】

评论 ( 3 )
热度 ( 96 )

© 沈问秋 | Powered by LOFTER